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2016-2017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2017-12-18,共次浏览

2DCC6

12月15日下午,烟台大学弘毅厅暖意融融、掌声阵阵,烟台大学2016-2017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此举行。学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700余人参加典礼。

典礼的主题为“梦想正当时”,寓意烟大学子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挥洒青春,以个人梦想的不断实现,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典礼以展示不同类别获奖学子风采的视频短片《梦想正当时》开场。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分别登台为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先进班集体、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颁奖,并与获奖代表合影。山东金佳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磊、绿叶制药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刘晓梅、山东圣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咸波、馨德奖学金设立者修先刚、山东中鲁远洋(烟台)食品公司总经理孟凡勇、中华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岳进军等社会类奖学金设立代表受邀出席,并为获社会类奖学金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海洋学院赵国庆分享了代表国家南极考察的难忘经历,政府留学生奖获得者来自法国的大卫同学展示了其扎实的中文功底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政府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维族姑娘数学院努尔孜亚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读了《烟台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倡议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法学院毕雪桐诠释了优秀的含义,先进班集体获得者代表外国语学院刘文青讲述了班级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过程。由6名奖学金获得者朗诵的《青春报告》更是抒发了烟大学子不负时代、追逐梦想的青春豪情,大屏幕上一幅幅感人画面,折射出他们对成长的认识、对理想的追求。

校长郭善利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问候,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郭善利从国家设立高校奖学金制度谈起,阐述了奖学金在学风建设和育人方面发挥的导向作用,同时对获奖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一名胸怀理想与追求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勇于担当与作为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做一名砥砺品格与修养的大学生。郭善利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忘读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传承红船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区域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2016-2017学年,我校共有6300名学生及集体获得国家、省及学校各类奖学金,385名学生及集体获社会类奖助学金(其中校级16项,学院27项),7601名本科生、1404名研究生获国家助学金,设立校级勤工助学岗位829个,省级以上比赛获奖285项,学年共计发放奖助金4828万元。

上一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第七批创业团队选拔入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