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发表日期2019-05-24,共次浏览

5月23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心悦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土木馆报告厅举办。烟台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娟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霞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彭婕老师、建筑学院辅导员张昆老师、药学院辅导员赵小俊老师、体院学院辅导员胡帅老师以及山东省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团队代表郝欣敏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心理健康协会成员代表200余人观摩了决赛。

本次大赛以“助人自助,悦人悦己”为主题,是吾爱吾·心之旅”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初赛的试题选拔以及复赛的激烈角逐,共9支队伍27人从6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的比赛形式为现场情景剧表演,各队代表人随机抽题并按抽签顺序进行自拟剧本表演,表演时间为6分钟。表演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依据各自题目进行各具特色的表演比拼,并结合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技能,充分展示了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作用,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的精神盛宴。“Unicorn”队运用共情技巧,设身处地从迷失自己的角度对其心理辅导,帮助重拾真实的自己;“三只啄木鸟战队”通过第一人称情景体验的方式帮助沉迷手机的小林重返优秀,同时为广大学子敲响了避免沉迷手机的警钟“心光灿烂队”通过着重刻画人物心境及情感的起伏,将主人公从矛盾滋生到和解阶段的感情变化表现地淋漓尽致活动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娟老师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总结讲话。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三只啄木鸟战队”、“心光灿烂队”、“Unicorn”荣获一等奖,“特仑苏战队”、“C++”、“山有木兮心有依”、“时尚iPhone8”、“正心以为本”、“奥迪A3”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吾爱吾·心之旅”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了解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等,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预征入伍政策宣讲暨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一个人的恋爱”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