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烟蕴风华”2018-2019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2019-12-19,共次浏览

   

    经过近两个月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12月19日下午,“烟蕴风华”烟台大学2018-2019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弘毅厅举行。学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王强、李合亮出席,机关各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典礼。绿叶制药集团人力资源与行政总监刘晓梅、山东圣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白宪国、馨德奖学金设立者修先刚、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傅进玉等社会类奖学金设立代表受邀出席。
    典礼以展示获奖学子风采的视频短片开场,气氛渐趋高涨,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和嘉宾依次为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先进班集体、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颁奖并合影。颁奖过程穿插了学生演讲、舞蹈、合唱和诗朗诵等精彩节目,会场洋溢着青春朝气,温馨感人。

    典礼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曲军浩展示了逆水行舟、励志笃行的成长历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海洋学院李帅分享了参加南极科考的难忘经历,展现了艰苦奋斗、勇于争先的“南极精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法学院赵文华诠释选择希望、敢闯敢拼的卓越风华。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向全校学子发起倡议,呼吁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营造优良校风学风。
    校长郭善利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郭善利指出,一年一度的奖助学金评选表彰活动是面向烟大学子的励志感恩教育,颁奖典礼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是进行朋辈引领、榜样示范的重要仪式。郭校长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深化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做有“高度”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好学守初心,力行担使命,做有“厚度”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心,传递正能量,做有“温度”的时代青年。他勉励同学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进取、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2018-2019学年,我校共计6499名学生和集体荣获国家、省级、学校各类奖学金,538名学生和集体荣获社会类奖助学金(其中校级10项、学院30项),3875名本科生、1842名研究生荣获国家助学金,设立勤工助学岗位1062个,学年共发放奖助学金5464余万元。

上一条: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上做主题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