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赴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20-04-17,共次浏览

415日下午,烟台大学副校长邓昌亮带领校团委、党委学工部(处)共七人到建筑学院进行调研回头看,检查督促建筑学院就42日校长郭善利带队调研内容中团委、学生工作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绍河代表学院汇报了新制定的团委、学生工作整改措施。团委工作方面,学院将开展经典团日搭建展示平台,完善竞争机制注重精英培养,提高品牌效应争取“五四”创优,持续加强团建工作。学生工作从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榜样力量带动学风、课堂管理强化自律和导师跟进督促引导四个方面做起,端正学风,传导正能量。创新创业工作从强化领导、教学相长、团队作战和完善机制四方面做起,争取在学科竞赛中取得新突破。张绍河还就“三全育人”试点工程申报工作交流了思路。

就建筑学院进一步做好团学工作,邓昌亮强调,一要虚实结合,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二要主动作为,增强工作汇报,主动邀请相关部门前来指导工作,主动到兄弟学院“取经”学习。三要加强学风建设,将其纳入党政联席专题会议研讨部署,将分管教学的学院领导纳入学风建设工作小组,全院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四是创新联动模式,与各学院联合举办活动,增进友谊、促进共赢。五要强化学科竞赛,领导带头、团队作战,激发学生参赛热情,形成良好氛围。调研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考察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心理活动室和学生活动室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张绍河表示,学院将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416日上午,邓昌亮一行到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党委学工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作了核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落实工作重心下移、学生组织自我教育、管理的理念和取得的成果。近两年来,核学院团学工作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建章立制,树立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同时遵循专业的特点,了解尊重并支持学生个体特征和诉求,突出重点“立规矩”“抓思想教育”“抓规范管理”,搭建“三全育人”“辅导员成长”“学生四自”平台,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院长刘仲礼从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授课质量角度,表示要加强课程思政,做好育人工作。副院长吴现成、张尚洲分别从教学和科研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线上学习、参与科研情况。随后,学院全体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谈了自己的感受、体会和建议。

邓昌亮对核学院学生工作理念、模式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院风气对学院发展、学生精神面貌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核学院抓住成立时间短的优势,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开拓工作思路,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调研,推进建章立制和学生工作体系建设,抓好基础文明教育,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推进学生的自我教育和管理。同时,要大力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学习能力;要创造条件,加强青年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让青年教师成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座谈会后,邓昌亮参观了学院“核”你有约心理辅导站、学生活动室、辅导员工作室等与学生工作相关科室。

上一条: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 下一条:学校开展疫情防护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