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与父母比心”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05-27,共次浏览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危机事件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大学生完善的社会支持系统,促进和谐的亲子关系,在2020年烟台大学举办的第十六届“吾爱吾·心之旅”心理健康宣传月之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联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 “我与父母比心”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比心拍照活动拉近疫情居家期间学生与父母的距离,倡导大学生爱己、爱家、珍惜亲子时光,改善传统式不善表达的亲子关系,通过学生主动与父母的联结强化家庭支持系统和学生的感恩意识,增强家庭的凝聚力。

5月18日至5月24日,有216位学生与父母、兄弟姐妹等家人完成比心拍照,其中56位同学利用影片文字等形式记录了拍照幕后花絮和心情感悟。活动不限爱心形式,学生家庭呈现出的状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家庭亲密无间,设计了不同的比心造型进行拍照,开怀大笑;有的家庭略显严肃,父母和孩子只是默默用手比心,却无法在镜头前做出更多亲密动作。但无论怎样,大家都通过比心拍照这件看似简单的小事,向父母和家庭主动迈出了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彼此更好地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和爱意。

5月25日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公众号“烟大数学人”选取50名参与活动学生的照片和感想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承蒙你们的出现,够我感恩好多年》为题进行文章推送,通过展示和宣传倡导广大同学接纳自我、关爱亲人。文章阅读量达3538次点赞105次在看161次,精选留言50余条,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同学们在欣赏参与者照片后,更加感慨疫情居家期间确切地感受到了父母的辛苦,虽然不经常表达爱,但父母对子女的爱一直在。大家表示要学会理解和陪伴,珍惜身边的幸福。

通过此项活动,学生们更加懂得感恩、懂得理解,父母也更好的体会到孩子不易表露的情感,以此为契机搭建起良性沟通平台,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从而实现自我的健康发展。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伟与烟大2020届毕业生党员谈担当 下一条: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