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治文化节之口才大赛

发表日期2019-12-02,共次浏览

1129日晚,烟台大学第七届法律口才大赛在法学院213教室顺利举办,邀请了法学院19级辅导员王颖作评委。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生,18级、19级作为主力,积极参与。

在对比赛规则进行了一番详细的介绍之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命题演讲,第二个环节则是即兴演讲。在第一个环节中,参赛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法治的理解,以辩证的思维对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现象予以解读。转到第二个环节,选手们则是灵活地运转自己的大脑,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表达对抽选到到的主题予以透彻的解说,使得现场的气氛再次高涨。在场的观众也积极的配合参赛选手,用掌声表达自己对选手表现的赞赏。在所有的环节都进行完毕之后,由几位评委进行评分,经过工作人员的计算,得出了这次比赛的最终名次。最终,邢恩昊获一等奖,温艳双与吴小溪获二等奖,燕宁宁与相文棋获得三等奖,并由王颖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大赛在观众的掌声与获奖选手的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法律口才大赛以脱口秀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学校掀起了一股学习法律的热潮,完美地诠释了“巧舌辩法制,妙语易乾坤”的主题,更有利于鼓励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解读法律,宣传法律,理解法律,从日常生活中感受法治的存在。

审核:王颖

上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法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