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学院组织学生清明开展“云祭奠”活动

发表日期2020-04-05,共次浏览

为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品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领学生共同缅怀先烈、慎终追远、寄托哀思,汇聚起更加强大的民族力量,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 “云祭奠”活动。

43日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致全体学子关于清明节“网络祭扫 平安清明”的倡议书》,在全力防控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倡导学生文明网络祭扫,让2020年清明祭扫安全、文明、绿色、环保。4日上午十点,不同空间全体学生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集体默哀三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随后依托烟台文明网“烟台印象·清明”专题平台,开展“清明祭英烈,文明云祭奠”活动,通过网络向烈士献花,把想与英烈说的话投入“时空信箱”,献一束花、上一炷香、点一支烛、颂读祭文等方式进行网络祭奠,寄托学子哀思。

下一步,学院将推出青年讲英雄故事、诵读清明诗词、制作祭文思念卡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防疫期间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审核:郭金玲

上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