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时政讲堂之光小电讲英雄故事”活动

发表日期2020-04-08,共次浏览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哀悼日”,缅怀抗疫英雄和民族英雄,于4月8日起,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了“时政讲堂之光小电讲英雄故事”系列活动

活动围绕“缅怀英雄人物,学习优秀品质”的主题展开,共分为七期演讲,分别讲述不同主题的英雄故事。既有舍生忘死、为国献身的民族英雄,又有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抗疫英雄。截止到目前,已经进行了三期英雄故事的讲述。第一期主讲人光186-1雷长安讲述了胶东英雄杨子荣的故事,指出“青年是人生旅程中重要的阶段,正是努力进取、不断拼搏、刻苦学习的大好时光。”第二期主讲人光188-2王通介绍了一位疫情期间的英雄——张辉。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他们挺身而出,与“病魔”顽强斗争。“对于我们而言,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第三期主讲人光186-3伍云霄为大家讲述的是胶东革命英雄理琪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爱国意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同时也应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通过开展此次 “时政讲堂之光小电讲英雄故事”系列活动,让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不仅缅怀了抗疫英雄和民族英雄,还锻炼了学生个人的演讲能力,为促进了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风文化建设打下基础。

审核:孙超

上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答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