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顺利召开新生专业教育会

发表日期2021-09-27,共次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认知程度,明确其未来发展及职业规划,2021年9月25日上午8时、9时、下午2时,化学化工学院分别于五教205、综合楼408、207为2021级新生开展新生专业教育会,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老师,副院长赵玉潮老师,王玮老师,刁屾老师,徐秀峰老师,刘义老师,王乾禧同学等参与本次教育会。

在高分子专业教育会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研室老师刁屾向同学表示21世纪是属于高分子材料的时代,并从衣食住行,医疗,军工等方面介绍了高分子化学的应用与发展,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时光能够构建知识体系,增强知识实用性,灵活结合各类学科知识,养成自律的好习惯,保持对学习的激情,对未来进行学业规划,加强自主学习能力,成为“实干,坚持”的高分子人。

针对于应用化学专业,徐秀峰老师从学院历史、学科背景、专业情况、教学水准、师资力量及科研平台等方面为同学详细介绍,期冀大家在未来刻苦学习,能够把握大学四年时光,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在比赛中提高个人素养。他的介绍为新生指引了未来的学习方向,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时间浪费。随后,应201-1导师刘义通过结合培养要求和课程体系为大家介绍了应用化学专业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消除了新生对专业培养的疑问,使新生对自身有了明确的定位,找准大学的奋斗方向。

本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育会上,学院副院长赵玉潮老师邀请到了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老师进行线上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育,刘老师用一些生活中的小问题引出有关化工的知识,进而让同学们了解到化工专业的学习需要学以致用。后又系统的讲解了关于化工发展史和全球的战略地位以及化工与生活的关系,让同学们对化工专业有了一个十分详细的了解。之后,王乾禧学姐结合自身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大学的每个时间段该做什么,该如何提高自己。最后,由化工教研处主任王玮老师带领同学们细致的了解了关于化工专业的培养计划和毕业要求让同学们能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

此次专业教育会为学院全体新生开启了专业学习的大门,让新生对专业概况及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今后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大学四年生活指明了前进方向。

审核:陈文轩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导师会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与清博大数据进行深度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