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形势分析与职业规划讲座

发表日期2018-11-30,共次浏览

为引导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1129日晚,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综合楼213召开就业形势分析和职业规划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威和北京大学特约讲师、北京大学课工厂教学部经理王焱主讲。

郭威结合2018届毕业生就业跟踪结果,向学生们展示了毕业生离校前签约就业情况、离校后就业统计情况、考研录取情况、毕业生考研二战及考公务员情况、未毕业及未就业情况5张表,通过数据展示与分析讲解,使学生对学院去年就业状况有了全面了解。在讲解过程中,穿插介绍了就业政策、职业选择就业流程等学生们关注的问题。结合数例就业实例向学生提出机会等待着有准备的人”“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先就业再择业等就业理念,提醒学生就业需要秉持积极主动的心态、需要把功夫放在日常学习工作中,鼓励学生们加强综合素质锻炼提升自信心,面对就业考研的激烈竞争。

王焱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强调尽早给自己定位的重要性,只有尽早定位才能完成后续工作中的适应、发展、转型与平衡的阶段。他深度剖析互联网各个行业的优缺利弊以及大学生在互联网新时代环境下的就业及发展方向,从定位求职目标、编写求职简历、做好面试准备、提升面试技巧四方面向毕业生进行讲解。现场挑选出一男一女两名同学,对面试时的仪态做出示范,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台下同学们掌声不断。随后进行了师生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毕业生在行业发展和职业选择等方面的疑惑。

此次专题讲座,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端正就业心态、熟悉就业政策,充分认识就业规划与就业准备的重要性,增强了就业信心。下一步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加大就业指导过程中的精准指导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工作实效,为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做出更大努力。

审核:郭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