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翰墨堂”读书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9-05-14,共次浏览

书香滋润心灵,阅读启迪人生。根据烟台大学“山海毓秀 书香润德”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要求,由法学院团委协办的“翰墨堂”读书交流会于512日晚在法学院505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读书交流会以“有思想的法科生,新时代的法律人”为主题,特邀嘉宾李涛老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读书交流会举办之前,以《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一书为交流书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精细认真的研读,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基础。现场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主发言人发言,周德龙、韩卓样、于群三位同学依次做了详细的报告,针对书的内容、作者思想以及阅读收获感悟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逻辑清晰,富有激情。第二环节是与会嘉宾参与讨论交流,同学们围绕交流书目以及主发言人的发言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气氛热烈。第三环节是特邀嘉宾李涛老师给予点评,李涛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读书态度予以肯定,之后对读书的方式以及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导同学们在法学学习中要以“求善”的态度不断钻研。

此次读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强新时代青年的文化归属感和自豪感,读书传承文化薪火。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基础的同时也需要不断阅读书籍充实自己,坚定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奋斗观,有效培育新时代青年奋斗精神。

审核:陈默

上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期中考试暨英语四级模拟测试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实地走访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