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生辩论赛

发表日期2019-09-30,共次浏览

唇枪舌战,彰计控雄风;口若悬河,显青春色彩。为提升新生思辨力与创造力,丰富大学生日常生活,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 9 28 日上午在七教104举办了主题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生辩论赛,192-2班 与198-1班 以高等教育应该坚持严进宽出还是宽进严出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在全体成员准时入场后,新生辩论赛揭幕战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正方一辩以“坚持严进宽出激发创造性人才”开篇立论,反方则以“国情所需宽进严出提高国民素质”为切入点展开论述。随后,正反二辩进一步阐明“严进宽出”与“宽进严出”的概念与意义,在场观众随着双方的发言进行了深入思考。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结合教育模式、当代国情以及创新改革等社会现实问题,双方发表了各自独特的见解,为自己的观点提供了有利论据。自由辩论环节两相争锋,现场气氛极速升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展示着计控学子的朝气与活力,使在场观众纷纷拍手称快。结辩环节中,反方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中小学生要减负,大学生要增负的讲话为论据做了精彩结辩,正方则以严进宽出可以保证高校生源质量的提高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升华己方观点。最后,评委们针对本场辩论赛指明了亮点与不足,并激励选手们以最佳的竞技状态与最旺盛的斗志参加接下来比赛。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增强了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与探索,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刘强

上一条:体育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烟台大学2019年化学节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