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9年“坐而论道,辩以明思”新生辩论赛

发表日期2019-11-19,共次浏览

为顺应新时代对青年人全方面发展的要求,丰富大学生生活,1117日法学院213举办了“坐而论道,辩以明思”新生辩论赛的第一场比赛。大赛邀请了学院讲师李红玲、讲师张龙,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辩手王小丰及法学院各优秀辩手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针对“基因编辑技术是对生命的尊重/亵渎”、“大学学风建设更偏重于制度建设/学生自律”、“当代中国,大学慕课是/不是值得推广的教育”三个辩题,正反双方分别从各自角度展开论述,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语言和思维上的饕餮盛宴。

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唇枪舌剑,真正实现了以宏辞论道,以辩才明思的办赛初衷。辩手们反应机敏,分析鞭辟入里。双方有攻有守,队内配合默契,无论是一辩的开篇点题,二三辩的短兵相接,还是四辩的总结陈词,均是环环相扣。评委们为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从宏观角度指出同学们的思维漏洞,点明同学们的努力方向,更好地助力同学们成长。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法193-2班、法191-3班、法191-1班分别为本次比赛的获胜方,授予法193-1班杜一石、法192-1班贾涵宇、法191-2班邹桦钰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新生辩论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锻炼了学院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出色风采。

审核:陈默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大爱清尘”观影活动顺利落幕 下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19级新生期中考试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