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功举办“经典传承•国画艺术展”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3,共次浏览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129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育秀大楼301举办了“经典传承•国画艺术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开春、图书馆副馆长袁红玉、学院副院长田英华、活动指导教师王锐及18级国画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宋词朗诵茶艺观赏共赏国画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伴随着古琴的低吟,张必强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宋词《青玉案元夕》朗诵。借茶修为,以茶养德,茶艺观赏环节,陈晓彤同学带来了茶艺行茶十式,主客行礼、备茶,温器、投茶、摇香、传嗅,温杯,润茶,泡茶,分茶,请茶,品茶,每一式都极为讲究。随后,共赏国画环节,展品由18级国画班提供,分为古书及团扇两个部分,在场师生观赏展出的作品,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作成果,也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坚持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中国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通过展览的形式,使学生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激发了学生们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兴趣,弘扬了中华传统艺术,积极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审核:王蕾

上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2019年学生工作考核部署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珍爱生命,重视安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