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抓手推进学院发展

发表日期2019-12-18,共次浏览

自烟台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人文学院持续贯彻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要求,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理论稳扎稳打,强思想向深向实。11月,人文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对师生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党政领导按照学校要求分别讲授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开展选调生助考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寻红色记忆遗址,担使命砥砺前行。1016日,学院全体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6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烟台山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16日,学院师生党员走进杨子荣革命烈士纪念馆,探访雷神庙战斗遗址,传承红色基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

自上而下惠群众,深入基层促交流。学院党总支深入了解教学需求,改善教研室办公环境,为教师营造良好的教研讨论氛围。201991日本科生党支部实施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1120日,人文学院深入莱山区岱山社区开展双报到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联系服务社区群众。

主题教育多维度,调动全员重参与。11月中旬,学院以学生活动为着力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专题演讲比赛。1127日,人文学院依托二级团校“启航班”开展学生干部培训,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生干部的职责和要求。1028日至113日,利用新媒体平台面向全院师生开展“谈初心与使命”线上活动,进行自我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集体听课评课,发扬人文学科价值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调动以党员为核心的教师团队,干事创业敢担当,汉语言文学专业拟入选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获国家社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3项,省社科优秀成果奖2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本年度引进青年博士9人,美学与美育团队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取得良好成效。

人文学院党总支将以扎实的行动、坚定的信念贯彻落实到学院教育、建设的全过程,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将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审核:刘知德

上一条:人文学院学风建设月树新风、正学风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成立“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朝伴夕行”志愿服务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