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之校初赛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8,共次浏览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有机结合,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215日在综合楼110室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之校初赛,学院教师冷惠文、姜海荣、张春萍、周玉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主要为各参赛队伍提供指导意见,帮助参赛队员发现作品的不足之处,为决赛做准备。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机电学院和海洋学院的33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各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答辩内容包括作品展示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队员从产品的研制背景、产品简介、方案设计、主要创新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随后,评审老师根据产品的实现原理进行提问,根据产品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向同学们提出改进建议。冷惠文老师提醒同学们举办本次比赛重在锻炼学生自己动手完成作品的能力,不能为了获奖而比赛,而且所做的作品要注意不能简单问题复杂化。基于赛前的充分准备,“全自动大蒜分瓣剥皮机”和“自助化助老取物车”因其实用性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参赛作品美食驾道——餐饮服务系统从实际情况出发,让餐厅实现全程自动化送餐,节省了人力资源的同时提高了送餐效率,优化了顾客的用餐体验,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赏和支持。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对参赛作品的改进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意见,为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审核:纪全菊

上一条:人文学院走访困难生家庭 下一条:人文学院学风建设月树新风、正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