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子同心战“疫”

发表日期2020-04-02,共次浏览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中,志愿者们为国家和社会真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默默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在今年的“防疫战”中,我院刘红同学参与其中,成为了一名“平安志愿者”,虽然没有奔赴前线,但也在小小的村子里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骄傲和自豪。下面是刘红同学的一些经历与心得。

在值守点,大家各司其职,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给来往的行人量体温,做记录,同时还负责记录本村人为防疫工作所捐献的物资。从早上一直到黑夜,大家一起坚守岗位,一起吃饭,一起有说有笑,虽然寒风凛冽不止,但却因为大家团结一心而感到温暖如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没有退缩,在防疫点值守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从早上到黑夜,没有任何人抱怨,大家就是这样井然有序又充满默契的主动承担,在防疫点的那几天,有人捐帐篷,有人捐口罩,有人送吃的,我们好像离疫情很“近”,但因为有大家的团结一心,我们又离疫情很远很远。

同样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还有我院的刘璐同学。她热心公益,疫情爆发之后,“我觉得我需要做些什么!”她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者。

“参加这次志愿者行动,我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一方面,服务对象大多是相对陌生的村民,我在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的同时还需要耐心解释让他们配合工作;另一方面,家人也比较担心我。但是我还是主动加入了村委会的志愿者工作。在村中设置的进出登记处,我负责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并且进行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在执勤过程中,陪伴我的多是村中的党员叔叔伯伯们,我从他们身上学习了很多,也更想和他们一起同戴党员的红色袖章。疫情虽然很可怕,可是有志愿者们的付出,人情更加温暖。2020的志愿者经历,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让我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了解。”刘璐如是说。

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留下一个个勇敢、奉献、坚定的身影,为我们的防疫之战,筑起了一道道城墙。致敬所有有担当有作为的中国青年志愿者。

审核:牛司伟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清明节“缅怀先烈,祭奠英雄”哀悼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