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开展“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主题征文活动

发表日期2020-03-23,共次浏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在科学合理监测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假期行踪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为进一步坚定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战“疫”必胜信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2月26日至3月20日针对全院大学生开展了“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点滴、动人故事以及个人感受。本次活动共收到26篇稿件,它们中有致敬前线医务人员的诗歌、也有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散文,同时也有关于大学生责任、担当、付出、生命的思考。有的同学在文章中这样写道:“那些牺牲了的,逝去的人,他们被永远冰封在了那个冬天,那一个个英雄,我们没见过你的样子,但我们永远记住了你的名字。还幸存着的我们,更应珍惜生命,尊重自然,敬畏自然,莫让悲剧再重演。”

本次活动由学生干部担任评委,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本次征文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4篇。

此次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关于战“疫”特殊时期有怎样的责任与担当、能够为战“役”做什么的深刻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刘珅砚

上一条:机电学子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0年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