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春风化雨七十载 资助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04-24,共次浏览

 

各学院:

2019年,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学生资助工作以“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使命,日益完善,全面覆盖,惠及千家万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期学生资助成果,向建国70周年献礼,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开展“春风化雨七十载 资助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鲁教财函[2019]10号)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资助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一)主题:春风化雨七十载 资助奋进新时代。

(二)时间:20194月-7月。

二、活动形式

以新时代资助人物为载体,大力宣传资助工作成效,展现资助人物风采,通过推荐、评选、全媒体展示,宣传“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事迹,包括“筑梦大使”优秀资助工作者和“励志之星”优秀学生。

(一)推荐范围。

我校从事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接受过国家、省资助或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和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资助工作者:

1.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在本单位本部门学生资助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事迹突出;

2.认真钻研学生资助工作,在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过程中有方法、有创新,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

3.热爱学生资助工作,有爱心,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4.从事学生资助工作3年以上。

受奖助学生: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学习刻苦,乐观向上,积极进取;

2.勇于克服在学习、科研、生活或其他方面的困难,吃苦耐劳,自立自强,拼搏奋进,有突出的励志事迹或个人成就。

3.热爱生活,善施善行,积极组织或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感恩回报、创新创业、公益服务、抗击灾害等“爱心传递”活动,有突出成果或感人事迹。

三、组织实施

我校择优推荐至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加全省评选,并通过烟大学子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

四、活动流程

各学院推荐1名优秀学生,无符合条件学生可不推荐。优秀资助工作者结合申请条件自愿申请。

推荐材料包括:

1.文字材料:候选人填写个人申报表(见附件1),并提交3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和事迹概要,以及150030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2.照片:竖版半身照片1张,应为jpg格式,分辨率500*600

每位候选人的申报材料形成一个文件夹,以学院+姓名命名。于426日上午下班前将推荐候选人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及个人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liux837@163.com,同时将个人申请表和名单汇总表纸质版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楼104)。

五、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深入挖掘典型,广泛宣传推荐,让身边的优秀资助工作者成为新时代资助工作队伍的楷模,让优秀学生发挥爱心、励志引领作用,营造资助育人良好氛围。

(二)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当地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充分展示“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典型事迹,掀起争做资助人、真情奉献爱心、学生感恩励志的热潮。

联系方式:61887 刘老师

附件:1.“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资助工作者申报表

2.“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推荐候选人名单汇总表

学生处

2019423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资助业务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爱心传递”资助育人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