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烟台大学关于启动自然灾害应急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7-22,共次浏览

各学院:

7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郑州中西部局地特大暴雨。同时全国也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频发,易受洪涝等灾害影响。为确保同学们在当前汛期等自然灾害情况下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资助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暑期学生资助工作

各学院确保相关信息能够及时转达到位,确保和学生的沟通渠道畅通,学生能够及时获知相关资助信息,学生的资助申请能够及时获得受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二、积极资助受自然灾害等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请各学院尽快摸排受灾地区的学生状况,尤其是河南受灾学生情况,并及时关注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假的生活,因各种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及时给予资助和帮扶。

同学们如家中因洪涝等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根据《烟台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资助。因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而导致生活困难亟需资助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含预科生)、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可提交申请书,填写附件1《烟台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经学院审核后汇总,学院填写附件22021年暑期临时困难补助登记表》,统一汇总后提交提交至学校资助中心,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zizhuzhongxinytu@163.com,纸质版材料开学后统一提交至办公楼104。学校资助中心审核后报送财务处发放资助金。学校将及时为学生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实际困难。

各学院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学生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雨防汛,雨天尽量不外出,待在家中,保证人身安全。

附件:1.《烟台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2.2021年暑期临时困难补助登记表》

烟台大学学生处

2021722

上一条:关于召开资助业务培训会及新学期资助工作部署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暑假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