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大力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05-24,共次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在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继续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52)号文件要求,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可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合作,通过专家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可通过引用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引导学生在申请生源地贷款、申请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引导教育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三、时间安排

2019524日—2019624

四、工作要求

1、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可行的活动方案,力争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2、积极发动,全员参与

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活动覆盖到每个班级、每名学生,特别是有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以及有不良消费观念的学生。

3、定期督促,及时总结

要定期督促有生源地贷款的学生,让他们积极与生源地资助中心取得联系,实时了解还款计划、最新政策。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将活动总结(纸质版、电子版)于2019624日下午下班前报送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楼104),活动总结电子版及活动照片视频等材料打包发送至liux837@163.com。活动总结内容应包括:活动时间、举办单位、学生参加人数、活动内容、特色做法及成效等,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片、视频等可一并报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524

下一条:体育学院成功举办“爱心传递”志愿支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