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大盘点

发表日期2020-06-01,共次浏览

毕业生,来参军!

 

     2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会上提到,每年国家征兵数量在四五十万,其中大学生数量已超过一半,毕业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也很高。今年将主要向在校生,尤其是向毕业生倾斜,更大力度鼓励大学生、毕业生参军入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q0tBCbZWOfewmScY1YLAmkPzFib3fKqglnaxCdROznwhvrlS01cZqNaIRuYwP15UKMophNBGa0T2H353cRfTe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鼓励入伍参军,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优化指标分配,提前体检等举措,征集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每年国家征兵大概要四五十万,我们现在已经差不多超过一半是大学生,今年这方面我们在继续扩充,同时主要向毕业生倾斜,过去是在校学生都可以,今年更多的是主张让毕业生参军入伍,毕业生的积极性也很高。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q0tBCbZWOfewmScY1YLAmkPzFib3fKqggoeBAyL5MQxicibImlIlJ0xruoMXvhuyl4rIcS5zbGoicfOpgRaT75Fia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国家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到绿色军营中施展聪明才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我校的应届毕业生多关注、多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资讯。

许多小伙伴们询问有什么优惠政策,征兵名额会不会增加。对此,小编专门进行了解,查询了相关政策,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一、应届毕业生参军条件

     1.年龄要求:男青年为2020年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为2020年年满18-22周岁。

     2.学历要求:男青年为大学应往届毕业生,女青年为大学应届毕业生。必须取得学位证和毕业证。

     3.征集条件:政治条件和身体条件须符合国家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规定,分别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4.报名方式: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

     5.报名截止时间:应征男青年报名截止202081日,应征女青年报名截止202085日。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q0tBCbZWOfewmScY1YLAmkPzFib3fKqgButiceMp61cHO174lQ4IzJzleRfrNvuicbEXvMvccLN5pgCC6XFPcXU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二、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主要优惠政策

     1.享受“四优先”政策。即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

     2.学费补偿、优抚金发放政策。优抚金由入伍地发放,服义务兵期间发放到位,以烟台市莱山区2019年的标准为例,其标准为义务兵期间每年补助为22296元,两年约44592元。大学毕业生入伍享受国家学费补偿政策,标准为: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3.报名直招士官。每年国家会从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2019年直招士官条件为:男性,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专业要求需以当年情况为准,报名时在“全国征兵网”查询),未婚,不超过24周岁;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直招士官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4.考试升学加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5.退役安置待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都有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义务,在招收录用工作人员或者聘用职工时,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招收录用退役士兵。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优惠政策。近年来为进一步鼓励普通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部分省市拿出公务员、事业编岗位对大学生退役士兵进行专项招聘,招聘对象为当年批准入伍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相关政策咨询当地武装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q0tBCbZWOfewmScY1YLAmkPzFib3fKqgHPyYGClqpObr4weaibrDDIPHeiaAungnFia0CuV8rgicvF0Ehq0Z0fhlk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三、应届毕业生在部队的发展及待遇

      1.优先提干

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部队服役满1年半以上,年龄不超过26周岁,符合提干有关政策的,可以直接提拔为现役军官。

 

     2.优先选取士官

服役满2年后,可以分阶段选取士官。大学生士兵优先选取士官,在普通高校按规定学制就读的年限视同服役时间。首次授衔时,本科毕业生定为中士第2年。工资上调2档,根据服役部队性质每月工资在6500元以上。

 

     3.优先报考军校

在部队服役满1年,年龄不超过22周岁(年龄截止到当年11日,服役时间截止到当年630日,以下计算方式相同),表现优秀的,可以报考部队军事院校或士官院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士兵考生,可放宽1岁。

 

:以上政策供大家了解与参考,具体情况请以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最新政策为准。

青春有很多样子,你是否希望自己的青春也有穿军装的样子?

走进军营,不负韶华,你的青春定会大不一样!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KmicLRGusfne16G10XTXic2GnQRBE2tfI3XdNZLtZrVsK4biamots4vib8ibeUCt8ea3icMywtjlMDAFewoFe2Qd1ia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参军报名方式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2020年学校征兵QQ群:715626638                                        

学校武装部征兵咨询电话:05356916671,周老师

 

上一条: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及优惠政策 下一条:2019征兵报名前,十大常见问题必须注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