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烟台大学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2-19,共次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有关安排,决定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15日)到来之际,在全校组织举办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烟台大学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

二、时间安排

2021219日—317日。

三、参赛对象

烟台大学在读学生

四、竞赛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等。

五、竞赛方式

竞赛方式分为选拔赛,选拔赛为网络竞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实施。

1.竞赛时间

正式答题:2021222日上午8:00-31718:00

模拟答题:2021219日起开启模拟答题系统,学生可进行学习、模拟答题。

2.注册方式

219日起,学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成注册、登录。

1)手机端(推荐使用):

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山东高校安全竞赛”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知识竞赛”→点击子菜单“选拔赛”→输入学校名、学院、学号、姓名、性别和密码完成注册。

                                              (“山东高校安全竞赛”公众号)

2)电脑PC

请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登录“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https://dxsjs.sdsafeschool.gov.cn),点击“注册”输入学校名、学院、学号、姓名、性别和密码完成注册。

注:“学校”“学院”栏内可通过下拉菜单选择学校和学院;“学号”栏内输入个人学号;“密码”栏内设定 6 位密码(推荐身份证后 6 位,请牢记密码)。

完成注册后,学生再次登录时,直接输入学校、学号、密码登录即可。点击“模拟答题”进行学习、模拟答题,点击“正式答题”进入竞赛正式考试。坚持先练再考,竞赛参考学习资料详见附件一。

3.竞赛题型

选拔赛网络试卷共设50道题,分别为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试题随机生成。

4.答题要求

竞赛限时30分钟,学生在按动“正式答题”之前的所有操作均不计入答题时间。答题后,系统自动改卷,评判成绩。参赛者可进行成绩查询、排名查询。正式答题次数限制为三次,以最高成绩计入竞赛最终成绩。

5.选拔规则

各学院根据学生答题情况选出2名选手(11女),请于315日前将信息表(见附件二)提交学生教育科(xsjy@ytu.edu.cn)。学校将根据学生答题等情况选出6名同学组队参加区赛、省赛。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大学生全员参与安全知识竞赛,做到学习全覆盖,保证学习效果,参与率不低于80%,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

(二)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的机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利用公众号、线上各类平台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安全教育效果,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

2021219

上一条:关于做好学生返校相关信息摸排报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