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20-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2-24,共次浏览

各学院:

2020-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仍面临很大不确定性,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现决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

228日前。

二、班会内容

1.及时传达学校的开学方案,将错峰返校的具体通知告知到每一位同学,让学生知晓返校时间、掌握入校程序、做好返校准备;加强返校情况摸底,引导学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的措施和安排,管好自己,做好自己。

2.以组织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烟台大学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学习科学的防控知识,尤其是返校途中的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不带病返校;做好个人防护,积极自我调控心情,及时向学校报告健康情况及行踪。

3.做好“收心”教育,了解学生当前的思想状况,认真排查学生中间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深入开展心理健康状况筛查,有针对性地做好开学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为返校后迅速投入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准备。

4.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积极组织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网络答题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围绕班会内容,提前做好策划,强化班会纪律要求,同时确保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和“四史”学习教育网络答题活动有序进行、高质量完成。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填写《主题教育登记表》(见学生处网站“常用下载”),留学院存档,并于35日前将学院主题班会情况总结材料电子版报学生教育科(xsjy@yt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224

上一条:关于统计报送2020年度学生参加各类省级及以上比(竞)赛决赛获奖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生返校相关信息摸排报送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