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09-20,共次浏览


919日下午, 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创客咖啡厅举行。副校长邓昌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入职的15位辅导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入校以来的工作感受,重点就环境适应、角色转变、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工作传帮带、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作了汇报和探讨。学工部(处)和校团委的负责人分别结合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对新入职辅导员如何尽快适应工作、履行职责提出了建议。

邓昌亮对新入职辅导员入校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对大家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他要求,辅导员要勤于学习,多向书本学、向学生学、向同事学,不断充实新知识,激发新思想,提升新能力;要勇于实践,坚持有所作为,虚功实做,久久为功,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对学生倾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心和教育;要善于规划,工作中总结大学生的成长规律,把辛苦转化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不断发展自身职业能力,把学生工作当一生的事业来做。

上一条:心理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暨2018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测说明会召开 下一条: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