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心理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18-11-06,共次浏览

11月2日下午2:30,学生工作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室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并就心理危机干预开展专题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娟主持。

会上,周娟详细解读了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并表示心理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承担着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多方面的工作,需要不断强化专业知识积累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恪守《烟台大学心理辅导员职责》,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随后,心理中心主任李霞老师带领心理辅导员进行“渐进式放松”体验,并围绕大学生自杀风险识别与评估等心理危机干预的内容展开培训。与会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思考和讨论。通过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当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复杂性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必要性。

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标准,整体规划,统筹布局,提出心理中心三年建设方案,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专题培训,不断加强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规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优化心理咨询服务,加大重点心理关注学生范围,及时化解学生心理危机事件。

上一条:烟台大学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下一条:金正环保奖学金捐赠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