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生职业发展与指导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11-18,共次浏览

1117日,在北大清华支援烟大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学校邀请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做客“两校名师讲堂”,作了题为《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团委学生副书记、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张超主任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高就业质量这一主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阐释了就业质量的内涵以及评价体系;从“生涯”的内涵及其与职业、工作、事业等的区别讲起,结合舒伯特的生涯彩虹图,梳理了大学生生涯规划、职业指导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趋势,明确了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的内涵和外延;结合清华大学毕业生去向的数据,交流了新时代做好就业工作的思考与实践。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带来了新的理念、思路、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校将继续把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放在突出位置,认真细致地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将就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合理确定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深入开展就业指导教育,加强分类引导,开展专业化、深层次的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继续组织实施好“新疆、西藏公务员招录”“选调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重要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更多大学毕业生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志,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大显身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我校荣获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条:烟台大学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