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心理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19-02-25,共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完善我校四级预警防控体系,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223日,学生处副处长周娟带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及全体心理辅导员赴鲁东大学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主讲,上午唐教授围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主题讲解。唐教授将《精神卫生法》中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密切相关20条法律条款进行了逐一讲解,详细介绍了如何依法有效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等内容,帮助大家梳理了学校、监护人各自的职责范围。下午,唐讲授做了《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技术》的专题报告,从概念、相关因素、线索、应激——素质模型、识别技术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技术。本次培训强化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法律思维,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规范性,为我校学生健康成长搭建起了保护屏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 下一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举办2019年山东省选调生考试公益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