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

发表日期2019-03-07,共次浏览


36日上午,学校在育秀大楼104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副校长邓昌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副主任姜丽岳主持。

会上,学工部(处)部长赵利江和校团委书记朱兴分别总结2018年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围绕新形势,提出2019年工作要点。

邓昌亮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的学生工作。他指出,对标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审视思考我校学生工作,仍存在解放思想不够、开拓创新不足、工作落实力度不大、工作成效不突出、理论研究不强、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不高等问题。他要求,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思想再解放、思路再开拓、创新再深入、工作再落实,继续推进学生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强化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邓昌亮强调,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研讨会精神,扎实做好十项工作:一是整体谋划,提质增量,全面推进学院学生工作;二是转变职能,精准服务,建立实施学工部、校团委工作人员联系学院制度;三是融入烟大精神,创新形式,开展好学团系统大型活动;四是摸底调研,改革试点,召开第四次学代会;五是整合资源,理顺机制,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六是强化措施,善抓细节,持续做好学风、校风建设;七是完善机制,注重培养,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八是提高意识,狠抓落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九是遵循规律,因势利导,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社团管理等工作;十是强本固基,创新方式,做好基础工作。新的一年,新气象,学生工作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崇尚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副校长邓昌亮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心理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