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9-25,共次浏览


 

924日上午,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双创教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入职辅导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入校以来的工作感受,重点就环境适应、角色转变、学生教育管理和未来个人发展目标等方面作了汇报和探讨,表达了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邓昌亮对新入职辅导员入校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和学生工作特色就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对辅导员提出新要求,要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心中有责任,心中有学生,全力以赴培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突出思想价值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大学生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到学生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点点滴滴具体事务中。三要掌握学生工作本领,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学生工作无小事,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根据不同专业特色和学生群体特点,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四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要扎根辅导员工作岗位,把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为钟爱的事业,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五要严格要求自己,勤政廉政。要守住底线,高标准要求,做师德师风的典范,做学生道德情操的榜样。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座谈会的举行,使新入职的辅导员深刻感受到学校的殷切希望,体会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历史担当,明确了发展目标,增强对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促进学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上一条:副校长邓昌亮到国交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