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辅导员工作沙龙——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工作专题

发表日期2019-11-14,共次浏览

11月14日上午, 辅导员工作沙龙——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工作专题在大学生创业园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杜昊 、部分学院2020届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此次沙龙,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孙本晓主持沙龙。

化学化工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围绕着毕业生考研的精细化指导、为考研同学送温暖,结合毕业生生源地情况拓展优质企业、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就业指导前置、邀请用人单位参与就业指导、毕业生分类指导推荐就业,行业类双选会组织等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特色做法、提高考研率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分享交流。

杜昊处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想法。他指出为实现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升学录取率双提升,我们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工作做法,学院之间应该加强经验交流,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尽量前置,在新生入学时就开始介绍专业发展前景、考研目标和就业去向以及相关企业的信息,让学生明确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开展“烟大学子名企行”活动和优秀校友的宣传,解决毕业生就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打通“零距离就业”通道,让学生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增强职业认知,促进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杜处长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安全意识教育,尤其是加强女生求职过程中的防诈骗教育。

 

上一条: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上做主题交流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