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与军训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0-09-21,共次浏览

   


    三元湖畔青年志,载梦扬帆奋发时。9月21日上午,烟台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与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伟为军训团授旗,校长郭善利作开学典礼讲话,副校长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与各学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孙祥斌主持。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兵学院政委陈健勇一行3人受邀参加军训动员大会并进行国防教育动员。

   


    郭善利代表学校向2020级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陪伴同学们一路成长的父母、师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2020年是特殊而又不平凡的一年,“生于非典,考于新冠”,迎着改革浪潮与时代使命成长的同学们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代。同学们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代,特殊的体验让同学们对个人小我和祖国大我的相融相依感悟更深,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由同学们来接力完成。郭善利叮嘱广大新生:在点滴的努力中躬身力行,全面成长,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实践、写好每一篇论文、为每一次进步竭尽全力,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积淀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份收获,在“躬身力行”中感受最真实的成长力量;在升华的征程上躬身力行,绽放华彩,扎扎实实学好本领,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用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行动朝着“全面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进;在家国的情怀里躬身力行,奋勇担当,作为刚入校的新烟大人,接续奋斗、薪火相传,用坚实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新时代青春激昂的风采。“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郭善利希望广大学子以“守信”之姿托起梦想之翼,以“求实”态度书写精彩人生;执“好学”之楫,扬梦想风帆;在“躬身力行”中铸就最美的青春!



    教师代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翟一鸣,在校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李文谦,新生代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闫祎轩先后发言。

    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邓昌亮在军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目标要求,也是加强学生自身素质建设,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的需要。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服从指挥,认真完成训练任务;希望军训教官严格管理,科学施训,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希望军训团各部门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做好保障工作。


    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兵学院政委陈健勇在国防教育动员中,激励同学们涵养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保持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培育砥砺奋斗的进取精神,为国防、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年华。

上一条: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培训暨新辅导员入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