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与预防”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06-04,共次浏览

6月4日上午我校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室作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与预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周娟主持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心理中心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

段鑫星教授围绕理解心理、走进大学生、理解大学生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问题干预策略选择等五个方面展开。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心理困扰、心理问题、心理障碍、心理危机发展的四个阶段,强调了心理危机发现与预防的重要性并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技术进行细致讲解与会老师反映热烈,大家对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段教授一一为大家解答

本次讲座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技能,为我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百年党史 做合格党员 段培永为新发展学生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