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2021年新生军训全面启动 党委书记张殿臣为军训团授旗

发表日期2021-09-07,共次浏览

“刚走进美丽的烟大学堂,你们就穿上了绿色的军装;刚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你们就要开始紧张的军训。”9月7日上午,烟台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随即举行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张殿臣为军训团授旗,中国人民解放军333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崔永锋代表军训团接旗,烟台大学2021年新生军训全面启动。

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毕可志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学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环节,是国防教育的第一课,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是立德树人的第一课,也是加强学生自身素质建设、更好应对各种挑战需要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听从指挥,认真完成训练任务;希望军训教官做好榜样,科学施训,突出思想教育;希望军训团各部门司其职,协作共进,做好保障工作。

烟台大学2021年新生军训从9月6日至9月18日,为期13天。军训内容主要为条令学习、队列训练、内务训练、学唱军歌等,其中穿插爱国主义教育、入学教育、军事拉练参观132舰艇、抗震救灾逃生、消防知识培训及实地灭火演练等科目。军训团设6个营,20个连,71个排,参训学生7千余人。营长由承训部队6名教官担任,教导员由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担任,连长由各学院推荐的辅导员担任,指导员由各学院新生辅导员担任,排长由学生教官担任。其中,自训教官由各学院推荐的20名辅导员老师和70名退役复学及有较强军事素质的军事爱好者组成。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因素影响,本次军训采取训技能、学理论进行错峰错时交错施训,以有效避免大量学生聚集造成的疫情隐患。

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广大新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全面融入大学生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烟台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条:烟台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校长段培永为全体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