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育人水平——学校进一步部署推进学生宿舍管理和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21,共次浏览

4月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学生宿舍管理暨安全工作推进会,对学生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宿舍安全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思路等内容作了汇报,并结合大学生日常安全事件,从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正确研判形势,守好五条底线;强化日常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等方面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让每一名大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最基本要义;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最现实需要;事关校园安全稳定,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具体体现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基本保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就做好学生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守底线,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生安全工作摆到极端重要位置;二要抓创新,从树新人的高度,让学生宿舍真正成为育人重要阵地;三要保落实,从强作风的高度,坚定不移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四要重统筹,从促发展的高度,推进学生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烟台大学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 校长段培永为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烟蕴风华”2020-2021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