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烟蕴风华”2020-2021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2021-12-22,共次浏览

表彰先进树典型,榜样引领促学风。12月22日下午,“烟蕴风华”烟台大学2020-2021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弘毅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并致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孙祥斌、宋中民、周胜良、王强、毕可志、王泽光出席,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获奖集体和获奖个人代表等700余人参加典礼。绿叶生命科学集团人力资源与行政高级总监刘晓梅、山东圣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卫、馨德奖学金设立者修先刚、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熊婷等社会类奖学金设立代表受邀出席。

典礼以展示获奖学子风采的视频短片开场。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和嘉宾依次为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先进班集体、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颁奖并合影。颁奖过程穿插了学生演讲、啦啦操、原创舞剧和音诗画等精彩节目,会场洋溢着青春朝气,现场氛围温馨感人。

张殿臣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张殿臣指出,国家、学校、爱心企业及社会人士设立奖助学金,鼓励同学们潜心向学、锐意进取,体现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和社会各界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视和关心。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一年一度的奖助学金评选表彰活动是面向烟大学子的“励志笃学,感恩你我”主题教育,颁奖典礼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是进行朋辈引领、榜样示范的重要仪式。

张殿臣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涵养家国情怀,不负伟大梦想;希望同学们笃学力行,锤炼过硬本领,无愧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磨砺意志品质,活出精彩人生。他勉励同学们秉承“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锤炼品德修为,以“有我”担当追求“无我”境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典礼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张源麟分享了扎根科研,用汗水书写奋斗之歌的青春故事。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陈宗超展示了励志笃学,自强不息的砥砺风华;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徐心雨讲述了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前行的成长之路。

据统计,2021年,学校共计6697名学生和集体荣获各类奖学金,11106人获各类助学金,共发放奖助学金6341.802万元。

上一条: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育人水平——学校进一步部署推进学生宿舍管理和安全工作 下一条:读懂“人民至上”,不负伟大梦想——校长段培永给学生干部上思政课谈责任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