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烟台大学学工讲坛

发表日期2023-05-06,共次浏览

5月6日,“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曲建武教授应邀做客烟台大学学工讲坛,面向全校学工、团委有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作了题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

曲建武教授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从“坚定理想信念”“工作脚踏实地”“为学生解疑释惑”“抓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十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一张张温暖珍贵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书信、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育人故事,分享了如何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全面阐述了高校辅导员的职责,诠释了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曲教授展现出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身体力行的育人态度和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也激发了每一位辅导员投身育人工作的热忱。

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将通过“学工讲坛”“辅导员论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多种形式,强化辅导员培训,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上一条:认清形势、强化举措、夯实责任——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安排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