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安排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发表日期2023-04-25,共次浏览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就近期学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分别从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化重点关爱学生排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作安排。

冯素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认真学习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好学生安全各项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抓好学生安全工作,不断优化学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二要认清形势任务,绷紧安全之弦。围绕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点时间节点,系统梳理各类风险点,建立清单台账,精准精细开展工作,防微杜渐,坚决防范化解学生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完善机制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学工人员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形成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的有效机制,守稳守牢学校事业发展稳定的安全线。

上一条:“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烟台大学学工讲坛 下一条:学校推进新一轮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