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新一轮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

发表日期2023-04-23,共次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分层分类推进辅导员专业化人才培育,4月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在承先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申报答辩会和专题讲座。

答辩会邀请省内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及学生工作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及学院辅导员参加。经材料申报和资格审核共有涵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社区工作阵地建设、学风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九个研究方向的25个项目进入答辩。各工作室主持人申报人围绕工作室已有基础、建设目标、实施计划和预期成果等展开阐述,专家评委针对工作室特色、工作举措、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山东省高校辅导员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于培丽进行总结点评,并分享了工作室建设经验。

答辩会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就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与评委专家进行专题交流。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特邀2022年全国最美辅导员范俊峰作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参加。范俊峰以《主辅协同六导四员促进高校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为题,围绕辅导员角色定位、自身贡献、工作方法、发展路径四个方面,分享了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加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力度,梯队化构建辅导员发展团队,加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内涵建设和品牌塑造,孵化我校学生工作实践及研究的创新成果和特色品牌,产出一批可推广的优秀成果、可复制的好经验,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校安排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条:畅谈成长体会 交流育人感想——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