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考研与就业指导”线上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0-03-24,共次浏览

根据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学院就业工作要求,尽早为2017级升学、就业工作提供良好指导和保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320日上午830在腾讯会议开展“考研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宋潇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宋潇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学院各专业、班级近三年升学、普通就业和未按时毕业的详细数据。通过数据鼓励同学们客观分析自身情况,找准定位,及时确定就业目标。其次,从考研、企业与就业、公务员与事业单位等三方面分享经验,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经验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打好有准备的就业仗。针对大部分同学关心的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宋潇建议大家重点考虑层次、地域、人脉、优势和兴趣,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扎堆报考,根据自身情况理智确定目标,共同努力提升学院升学率。

讲座结尾,宋潇和2017级同学进行线上交流。同学们对开学时间、考研报考时间、学校教材、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跨专业报考等问题积极提问,气氛热烈。最后,宋潇建议大家不打无准备之仗,拿出百分百努力,保持锻炼增强体质,稳定心态打好这场“心态战”!

本次讲座为因新冠肺炎影响而未开学的大三学生们坚定了信心,同时为我院就业工作提供了基础。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就业工作指导,多途径推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审核:宋潇

上一条:核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核学院主题教育在路上:线上线下齐发力,防疫教育“两手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