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0-11-11,共次浏览

为提高学院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开拓学生辩论思维,药学院于11月9日晚在综合楼108室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出席活动。

比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正方药201-3团支部与反方药203团支部就辩题“社会秩序的维持主要靠法律还是靠道德”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辩论队开篇明义,用“法律具有规范性”的事实明确论点。反方开宗明义,概念先行,提出“道德准则是符合现代社会真善美的原则”。辩驳环节,正方运用大量科学有效的调查数据证实观点,反方则列举社会生活中多项热点事实加以证明。双方辩手的优秀引用充分展现了辩手扎实的理论数据基础与强大的社会事态分析能力。下半场正方药201-4团支部与反方药201-1团支部展开辩论。正方就所持观点“现代社会,竞争比合作更重要”分别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的需求论述观点,彰显学生对个人发展的严格要求以及国家需求的有力担当。反方采用“合作比竞争更能解决问题”的论点论述竞争更重要。盘问环节,双方辩手配合默契、思路清晰、一问一答、辩论有序。比赛最后,评委就各辩论队的优点及不足给予具体建议,并且赞扬学院学生坚持真理的辩论精神。评委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打分评比,最终药201-1班辩论队获得一等奖,药201-4班辩论队获得二等奖。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行,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提高药学院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与班级凝聚力,充分展现药学院积极向上的学生风貌与优良的学风。今后,为药学院学生活动的成功举行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张海明

上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崇德尚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药学院“着中华笔墨,创双语风采”双语口才争霸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