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着中华笔墨,创双语风采”双语口才争霸赛初赛

发表日期2020-11-11,共次浏览

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增强药学院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才全面发展,推动全面育人方针的落实。11月9日晚,药学院在综合楼203开展主题为“着中华笔墨,创双语风采”双语口才争霸赛初赛。本次比赛由药学院学生会和团委联合举办,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及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抽签决定参赛选手上场顺序,分中文和英文两组。比赛上半场为中文赛“谈古论今”,参赛选手浏览题目与典故简介后,将所抽到的典故进行简短复述,并结合现实情况与自身经历阐述观点。各位选手用词精炼,详略得当,充分展现个人风采,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中场惊喜互动环节中,参与者顺次接力,巧妙完成游戏,获得奖品,活跃了现场气氛。下半场英文赛“文采奕奕”中,参赛选手用英文将名著或电影进行介绍,各位选手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语言令评委与观众不禁“拍案叫绝”。活动随着最后一位选手的解说渐入尾声,初赛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顺应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发展需求,在丰富学生文化知识,增强学生文化底蕴,塑造药学院良好文化氛围等方面有重要意义。今后,药学院将继续以全面育人为理念,以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推动药学院学子的全面发展,为药学院培养拥有专业素质与文体素质的多维人才不懈奋斗。

:张海明

上一条: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功举办党政知识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