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2020年第二届化学节圆满闭幕

发表日期2020-12-08,共次浏览

2020年12月6日晚,烟台大学2020年“富海杯”第二届化学节闭幕式暨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在烟台大学弘毅厅落下帷幕。本次化学节由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社科(科技)处、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海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大力协办,以“爱化学、爱专业、爱祖国”为主题,体现了将兴趣与专业相结合、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的理念,传播化学知识,打造优秀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此次化学节历时三个月,共举办知识竞赛、宣传类活动、专业教育类学术讲座及高端论坛20余场,参与学生总数达2000余人。既有群体性活动,如学生们自发收集资料、设计制作的“庆国庆——爱化学、爱专业、爱祖国”主题展、新生化学达人挑战赛等;也有相关学院的专业教育交流会、化学分子模型设计大赛、环保文化知识竞赛、实验展示活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等;还有高层次学术活动,如化学化工类研究生学术论坛、专业学术报告、化学化工高端学术论坛等。学生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比赛,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化学节期间,还成立了化院与东营富海集团合办的“虚拟富海班”,校企联手探索将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前做到各年级、做到新生入学,让学生与企业提前相互了解,探索将就业工作与学生实习、资助、科创等工作全面融合。

闭幕式上,举办了2020年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通过前期海选、初赛和复赛,共有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药学院5个学院的12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五轮比赛的激烈比拼,化学化工学院贾文萱同学获得冠军,赢得2020年烟台大学新生化学达人称号,药学院魏正涛同学获得亚军。同时,烟台大学化学节闭幕式与化学化工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比赛同场穿插进行,同学们通过表演话剧《爱国化学家侯德榜》及六首波澜壮阔的红歌,表达了“爱化学、爱专业、爱祖国”的深情厚谊。最后,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老师致闭幕辞,并为化学达人赛获奖的同学颁奖;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学院领导均到场为各子活动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化学节的成功举办,引导学生将爱化学、爱专业融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将爱祖国厚植于每一位同学的思想中,是专业教育与爱国教育相融合的有益探索,化学节将一直以学科特色为抓手,推动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化学节的育人实效,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全面融合,助力烟大学子全面发展。

审核:陈文轩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多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人文学院手语共传情,拜访爱聋中心手语乐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