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手语共传情,拜访爱聋中心手语乐园

发表日期2020-12-08,共次浏览

为促进“无障碍”交流的发展,传递爱的力量,12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于爱聋中心手语乐园展开“扶残助残,有你有我”的志愿爱心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学生团委素质拓展部成员参与。

活动之初,志愿者们在保安的指示下进入手语乐园,并在就座后播放其自制的手语视频,现场的志愿者和聋哑老人认真观看,迅速拉进彼此的距离。在了解此次活动的相关事宜后进入游戏环节,志愿者被分为五个组,分别跟随老人学习1—10的手语表示,并逐一展示学习成果,志愿者和老人配合默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素质拓展部的杨青青同学说:“这些聋哑老人的快乐并没有被身体的缺陷所限制,从他们身上我们学会了要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这样的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陪伴增温情,老人们也用自己的表演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他们精心准备的数字手语歌展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志愿者常开心说:“在他们的表演中,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积极活泼,他们的乐观态度真的很令人感动。”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坚强意志,促进个人素质的发展完善,而且践行青年志愿者“团结、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有利于学院学生培养热心公益的善良品格和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态度,在学校营造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

审核:孙金辉

上一条:烟台大学2020年第二届化学节圆满闭幕 下一条:“我与学霸面对面,学长学姐有妙招”法学院成功举办学业规划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