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首届“绿色光影”短视频大赛决赛

发表日期2020-12-17,共次浏览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提倡,培养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勤俭节约的精神,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16日在综合楼207举办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绿色光影”短视频大赛决赛。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烟台大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陈颖、团委副书记王安然、20级辅导员倪翠、专业老师解秀波、烟台大学三元光影主要负责人阿艺萨。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团委骨干及各班级代表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活动播放各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每个作品放映结束后,各队伍负责人结合视频创作初衷、主题理念等方面展示团队风采。“光盘骑士”队以诙谐的肢体语言创作,提醒大家珍惜粮食;“不忘粮辛”队则从身边小事出发,弘扬节约粮食的中华美德。“绿色办公”队以xing和sheng为理念,先反省后节省,在实际行动中身体力行。每一支参赛队伍都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制作视频各有所长,制作精良,立意深刻,使勤俭节约的精神深入人心。参赛队伍展示结束后,阿艺萨对参赛视频做出了简要而精辟的点评,并与同学们分享录制视频时的技巧。最后,陈颖老师对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嘉奖,并对同学们视频中存在的缺憾提出了改进建议。陈颖老师认为本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短视频大赛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和重要载体,她肯定了同学们通过策划和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的方式,理解和宣传家国情怀与青年担当的做法;鼓励同学们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用作品诠释青年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活动通过短视频这一新颖的方式,营造了校园环保氛围,增强全体同学勤俭节约意识。为同学们在“自媒体”盛行的时代,提供了展现自己才能的平台,使同学们实用所学、活用所长。在不断完善作品的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对环保节约行动的落实,为勤俭之风的盛行而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王安然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优秀法律故事征文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船模比赛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