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国家相册》

发表日期2021-04-06,共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于4月3日-4月4日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学院要求各班组织观看 “新华社《国家相册》微纪录片”,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国家相册》以中国照片、档案馆为依托,内容涉及党史、抗战胜利、文化传承等,是党史学习内容的有力补充。观看过程中,一组组动态图片描绘出鲜为人知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回到风云激荡的年代。第四集《血染的黎明》中,同学们被先辈浴血奋战的无畏精神所振奋,纷纷表示会铭记祖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观看结束后,各班利用周末班会交流观后感、并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另外,班会进一步核实了同学们网络防诈骗程序“金钟罩”的使用情况,确保每位同学注册金钟罩,有效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在保证财产安全的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生命安全,班会再次说明了宿舍安全问题,强调了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严令禁止明火和吸烟。班会最后强调:外部辅助能保障同学们安全,但重要的是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将党史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学院工作有序进行。

审核:刘珅砚

上一条:国交学院开展“致家长的一封信”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篮球比赛落幕,运动永不落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