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24,共次浏览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广泛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烟台大学法学院于9月22日晚成功举办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本次活动由演讲比赛决赛和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我院13位同学进入演讲比赛决赛,杨曙光、崔雪丽和王颖等几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演讲比赛中,同学们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精彩讲述“我”与宪法的故事,深情抒发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经过主题演讲的角逐后,有五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即兴演讲环节。选手围绕“大学生参军入伍”“青鸟计划”“疫情中的人权保障”和“守卫边疆”几个演讲主题现场抽题,各自发挥,为评委及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的演讲。赛后,杨曙光老师作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演讲水平,同时也激励同学们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丰富演讲内涵、注重创新,全面提升自我。知识竞赛同步举行预赛和决赛。比赛共五个题型,题目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宪法性法律的部门法。选手们通过扎实的知识功底、敏捷的临场反应能力,让决赛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体现出青年学子对于宪法的崇高信仰,也让我们看到了法治所给予我们的不断前行的坚定力量。活动的展开促使宪法成为每位同学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青年一代肩负着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拥有着舍我其谁的朝气和动力,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顺利举办,圆满收官!

审核:王颖

上一条:人文学院与清博大数据进行深度合作交流 下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考研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