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行“无人监考” “交换阅卷”期中诚信考试

发表日期2023-11-14,共次浏览

搬到八角湾新校区后,化院更加重视学风建设。随着本学期的课程过半,为检验和巩固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深化诚信教育,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学院“三无”“三要”学风建设工程,化学化工学院继续采取“无人监考”、学生们“交换阅卷的传统方式,于11月12日上午10:00—12:00在第一教学楼与第二教学楼举行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中考试。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化学》《普通化学原理》和《无机化学》等,2022级、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考试成绩将按一定比例计入学期总成绩。

有序进场,庄严宣誓

开考前一小时,同学们就早早来到考场了。考试前,他们主动将手机和备考资料等放到指定位置,以抽签的形式取得自己的座号,并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在志愿者们的见证下,团支书带领所在班级全体学生进行诚信宣誓:“牢记师长嘱托,不负烟大厚望。认真规范答题,严守考场纪律。守住人生底线,公平参与竞争。珍惜人格名誉,做光荣化院人!”响亮而又有力的宣誓,字字句句都体现着同学们诚信规范的学风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诚信考试,各展身手

当试卷发到手中,老师和高年级学长们悄悄退出的那一刻,考场中只剩下认真答题的同学们,“无人监考”的期中考试开始了。考场里只有沙沙的笔声,有的同学自信满满,奋笔疾书,一会儿试卷上就“满满当当”了;还有的同学反复阅读,认真思考,每个人都在专心答题,力求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认真作答的同时,同学们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考试的誓言。

交换阅卷,公平打分

一个半小时后,安静紧张的“无人监考”结束了。随机确定了同专业内“交换阅卷”的班级后,高年级学长们便将试卷收齐并即刻送到“交换阅卷”班级所在的考场。秉持公正负责的原则,每位同学都尽力履行好阅卷“小老师”的职责,认真仔细地批改试卷。这也是对考试涉及的知识进行再学习、再巩固的最好方式。

此次“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对于同学们来说考查的不仅是阶段性的学习成果,更是诚实守信的德行与人格;不仅是对专业学习效果的检验,更是对学风建设的深化与推进。同学们也展现出了化院学子认真细致、自律诚信的良好精神风貌。

审核:赵锦泽

上一条:北京大学中文系袁毓林教授做客烟大“两校名师讲堂”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