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在烟大,赢得未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多举措抓好学风建设

发表日期2023-11-14,共次浏览

为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近期,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出真招、用实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科技铸魂,逐梦未来。第二届机电科技文化节于10月21日正式开幕,已陆续开展学术讲堂、科技创新展、汽车文化宣讲等活动,作为科技文化节子活动的一环,11月10日,学院举办创新创业项目师生双选会,为有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的教师和渴望参赛的同学搭建桥梁,引导学生走进实验室、走近科研,积极参加高水平科技竞赛,培育高质量科技创新项目。

以研带本,朋辈互助。为培养本科生现阶段学习的目标,发挥研带本的作用,11月10日晚,机电学院召开研带本学术交流座谈会,让低年级学生与朋辈榜样近距离交流。优秀研究生代表王彬、闫彩红分别分享他们硕士期间的学术科研经历和考研的选择与准备;本科生代表韩昊洋、李光昀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座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成长心得。此外,学院将近期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国奖交流会、迎接四六级单词打卡、学子榜样宣传等活动,为大家树立“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引导学生向榜样学习、向先进靠近。

以赛促学,百炼成钢。为检验学生阶段性学习成效,帮助新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学院辅导员走进课堂,通过随堂听课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学院还针对2023级学生分别进行了《高等数学》《英语》《工程图学》期中考试,对考试中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分析梳理,帮助后进生调整学习方法,激发学习兴趣,树立学习信心。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微课程大赛、手工绘图比赛、车模竞速大赛等促进学风的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学以致用,在比赛中检验所学所得,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真正做到“学在烟大,赢得未来”。

审核:郭金玲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博”采众议——我的专业求学之路专题报告活动 下一条:苏州大学房伟教授做客烟大文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