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说

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表日期2019-07-04,共次浏览

       2016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政教师徐川的一封《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公开信,让“南航徐川”一夜之间成为了网络空间的精神“暖男”。文章一出,也在各大高校的师生朋友圈里掀起热潮。“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走到一起。同时,也应带着每个人的信念和理想”。红船精神,家国情怀。信念传承,信仰不变。
       2017年12月是我入职烟大第一次参加人文学院的本科生党员发展大会,我惊异于每一个人文学子背后与中国共产党有关的故事;更惊异于作为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学生,回答“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感情真挚、思想深刻。从此以后每半年的学生党员发展大会对我来说都像是经历一场思想的净化和洗礼。2019年6月又是一年两度的学生党员发展时间,谨以此文分享给每一个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同志,激励彼此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永葆情怀。
  庞福琳:小时候,姥姥跟我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天天吃白面馒头的好日子,那时候我不太理解党和馒头究竟有什么样的联系,只是在懵懂中知道党很伟大。怀着对她的敬仰之情,我渐渐长大,慢慢知道,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浴火诞生的政党,在人民的支持下发展,并且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几十年来,无数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青春、鲜血甚至是生命换来了现在稳定的生活,我没有理由不接近她,没有理由不希望与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奋斗在一起,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孙雅星:2012年央视播出电视连续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我羡慕着那个时代的有志青年,羡慕他们的精气神。虽然那个时代的中国危机四伏,但他们为了救国民于水火之中的革命热情和理想让我羡慕。
       这个时代,我们青年能做些什么?梁漱溟先生写过一本书,叫作《这个世界会好吗?》我很喜欢这个书名,它以朴素的设问提出了人生的大问题。这个世界会好吗?其实事在人为,未来中国的分量和质量,其实就在每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手上。
       张通:我出生于山东临沂市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自幼就接受了沂蒙精神的熏陶,也有着老区人民踏实、爱党拥军的悠久传统,在沂蒙精神的感召下爱党爱国一直在我的血液里涌动。
       已故的外公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小我就听他讲述党是如何在艰苦的条件下一步一步走向胜利,每次讲的时候,动情之处他总会眼角湿润。他在一次战争中受重伤,部队开拔后失去了与组织的联系,做了农民。后来新中国成立后他没有去追受政府的补贴,家中人也曾问过他原因,他微笑着回答说“有的吃有的喝就行了”,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不想再给组织添麻烦。在他的影响下,这种为人民服务的心思,也在我的心灵深处播下了种子。这种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我也为能有这样的外公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李笑霖:我在政府大院长大,接触到很多平凡的党员同志,看到广大的基层干部们尽职尽责,“像他们一样”的想法在我心里早早扎根。进入大学以来,我参加了每一次的党课学习,了解到沈浩、廖俊波、黄大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为人民服务”的想法时刻激励着我,成为一名党员是我坚定的理想。
       贺梦婷:在党课培训的第一天,我们观看了郭教授讲话的视频,郭教授说,他敢独自一点半走在北京的街头,而换作其他国家是有生命危险的。所以说我们现在的安详生活,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是我们最应该感谢国家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我愿终生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去,投入到为千千万万人民奉献的队伍中去,投入到这只光明的队伍中去。在有限的生命中,尽到我自己的责任,不负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不负一生时光。
       同样鲜红的旗帜,举起同样紧握的拳头,喊出同样铿锵的誓词。革命战争年代,这是矢志救国救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豪迈;和平建设时期,这是志愿兴国安邦、倾尽己有、奉献为民的责任担当。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不同时代、不同身份、不同年龄或许有不同的感悟,但是相聚党旗下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从未被杂音淹没的追求和信仰。
                  人文学院 张莉敏

上一条:大学生应提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下一条:在烟园陪你走过四季

关闭